文化>>讲座·培训

冀图讲坛——河北乡土文化讲堂《沃野寻芳》的创作经历

2017-03-14 14: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讲嘉宾:周喜俊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8日9:00,冀图讲坛第313期——河北乡土文化讲堂《沃野寻芳》的创作经历将在省图书馆开讲,主讲嘉宾为周喜俊,主讲内容为《沃野寻芳》的创作经历

主讲人周喜俊为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国家一级编剧。从事创作30余年,发表各类文艺作品750余万字,出版八卷本《周喜俊文集》,另有故事集《辣椒嫂》、长篇小说《当家的男人》等八部专著出版,28部作品获省和全国级奖项,其中,电视剧《当家的女人》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系全国优秀青年文艺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省首届“四个一批”优秀人才奖。

您知道在燕赵大地,还有多少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还有多少未开采的创作富矿吗?在本期讲座中,电视剧《当家的女人》编剧周喜俊老师将为您讲述她的新书《沃野寻芳》的创作经历。该书以鲜活的事实记载了七十年代初中央工艺美院200多名师生在鹿泉李村生活三年的故事,吴冠中,袁运甫,祝大年,黄国强,常沙娜,何镇强等一批艺术家在李村创作出大批国内外影响重大的精品力作,也与当地百姓结下了四十多年代代相传的深厚友情。喜俊老师这本书不仅是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最好诠释,也为如何创作高质量的美术作品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9:30-11:30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冀图讲坛QQ群:199265521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