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维明路小学一年级四班参观河北钱币博物馆活动圆满收官

2017-03-03 10: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风和煦,艳阳高照的春日里,维明路小学一四班的小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纪念馆暨河北钱币博物馆。当走近这座外观普通的“小灰楼”,立刻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古朴与沧桑。

小同学们在得知中国人民银行和人民币就是在这里诞生后,感到格外的兴奋和自豪!在讲解员认真专业地介绍下,大家逐一参观了河北历史货币展厅、红色根据地货币展厅、人民币发展史展厅等,了解到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使用货币的历史长达五千年之久,在博物馆还看到我国货币在不同朝代的发展轨迹、如何制作钱币,建国后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等等。

小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断地向讲解员叔叔问一些自己的小问题,也打破了这里往昔的寂静。这次参观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孩子们对钱币的认识,对历史文化的好奇,和对钱币的兴趣。(通讯员 祁晓佳)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