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娱乐头条

“铁三角”筹备中 《铁齿铜牙纪晓岚》将拍第五部

2017-03-03 09:37:45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卫视文化综艺《非凡匠心》日前启动“全球匠人寻访仪式”,“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非凡匠心”的匠人。张国立还在现场透露,自己与张铁林、王刚的“铁三角”组合将继续在影视剧方面合作,三人合作的《纪晓岚5》也在筹备中。

《非凡匠心》旨在让人们重拾“工匠精神”,为渐渐淡出主流视野的传统手艺创造一次重焕生机的契机,节目组“踏破铁鞋”寻访散布在民间的中国匠人。第一季首期节目,“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在东北抚顺重聚首,领略非遗认证的第五代锔瓷传人“王老邪”濒临失传的锔瓷技艺;邓婕也为致敬匠人精神献出了综艺首秀,与张国立做客琉璃大师张毅和杨惠姗的琉璃工房。《非凡匠心》第二季节目将全面升级,由探寻国内的匠人,拓展到寻访全球匠人,让“慢”和“专注”的工匠精神深植人心。

对于“铁三角”多年后在节目中重聚,张国立透露,自己最初觉得文化综艺不好做,才在《非凡匠心》录制之初特意请来铁哥们王刚、张铁林保驾护航。而现在他觉得文化综艺的春天已经到了,会逐渐形成一种社会风潮。但张国立也建议大家不要一窝蜂地做文化类综艺,希望综艺节目的制作团队在做文化类综艺时注重原创力量,精心打磨,让文化类综艺成为一种常态。

面对“铁三角重聚首”的呼声,张国立现场回应:“我们仨会在影视剧方面继续合作,5月份会一起拍电影,7月份还要一起演话剧,明年要一起拍《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五部。”(邱伟)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