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石家庄举办“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公益活动

2017-03-02 09:48:31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石家庄市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石家庄市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石家庄市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月1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文明办、石家庄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出发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出发仪式。来自河北爱心救援队、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河北义工协会、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等公益组织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广场上人影攒动,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粘贴活动车贴整装待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文明办主任李刚主持活动并介绍了“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的基本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等省市领导为“身边雷锋”代表现场送花。送花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宣布,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送花使者出发。

简短的发车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浩浩荡荡的送花车队从人民广场出发,分赴全城,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赠送鲜花。3月1日—3月5日,将有万余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省会的大街小巷,为6000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自2月20日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广大市民参与踊跃,共征集“身边雷锋”6000余名,送花志愿者万余名,送花车辆千余辆。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刊发活动报道100余篇,活动征集微信转发15万次,专题网页点赞送花20多万次,微信表情包下载50余万次,在全市掀起“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潮。

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的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也有帮助社区居民、资助贫困学生的普通市民,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团体,也有刚刚发生的助人为乐的出租车司机等等,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已成为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