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文事动态

《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专题学习班在瑞林书院举行

2017-03-01 18: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刘余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明)3月1日,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承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专题学习班在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隆重举行。

据悉,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活动的举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专题学习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余莉,宁夏作协主席、银川市文联主席、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文字统筹郭文斌两位专家莅临授课,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处处长张占芳致开幕词。在讲座中,刘余莉教授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深刻阐述了新时期下应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听众均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据了解,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江苏、甘肃、内蒙古等省市和地区的160余位传统文化机构负责人、国学讲师、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