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石家庄首届旅发大会将在正定举办:打造文化旅游新样板

2017-03-01 09:36:29 来源:燕赵晚报

今天举行的全市A 级景区整改提升培训工作会上,石家庄市旅发委首次正式公布,2017 年石家庄将在正定古城举办首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打造石家庄· 正定文化旅游新样板。

正定打造全国文化旅游新样板

据了解,石家庄首届旅发大会将按照" 整合资源、区域联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新业态引领、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借鉴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模式,以" 打造石家庄· 正定文化旅游新样板" 为主题,高起点规划、片区化统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展现。

正定县将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容貌环境整治、智慧城市创建、正定新区设施提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重点景区打造、服务接待提升、旅游产品开发等九大工程,举办好石家庄首届旅发大会开幕式、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亚太城市旅游品牌峰会、" 临济寻宗" 国际佛学研讨会、" 重温经典走进荣国府"-87 版《红楼梦》首播30 周年纪念活动、正定大型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将首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主题鲜明、特色独具、精彩纷呈、富有震撼力的盛会,把正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新样板,全域旅游的新标杆。

培育打造环省会休闲旅游带

办好首届旅游大会的同时,今年石家庄还将重点培育打造环省会休闲旅游带。以正定县、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平山县、井陉县生态旅游休闲带为依托,旅游、农业部门合作,坚持农游有机结合,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景区化,重点完善各类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指导支持重点农业园区创建3A 级以上景区和星级农家乐。

同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一村一风景,一乡一幅画,精心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把乡村田园变成休闲度假乐园。加强环省会休闲旅游资源整合,将旅游景区、工业旅游示范点、现代农业庄园、康养基地、城市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通过风景道串点成线,推出一批环省会休闲旅游线路,拉开都市旅游发展骨架,进一步强化都市游的辐射带动作用。

所有A级景区今年都要整改提升

2017年,石家庄市旅发委还将按照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委的相关要求,继续对A 级景区从严管理,建立退出机制,把景区动态管理引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督促指导各旅游景区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景区服务质量不断跃上新台阶,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此外,今年石家庄还将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组织开展打击" 不合理低价游" 和强迫购物消费行为专项行动、打击出境游" 零负团费" 专项行动、打击虚假广告、不签订合同、未经游客同意转团或拼团、擅自变更行程、强制购物等行为,依法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在旅游惠民活动方面,2017 年石家庄旅游部门将结合旅游黄金季、黄金周、小长假以及5.19 中国旅游日等,策划推出" 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 四季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推出丰富多彩的精品旅游线路,大力推行"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景区联票、年卡等旅游惠民便民措施,让市民出游更优惠、更便利。(融媒体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