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30余场活动!省文联推进京津冀文艺合作 将在崇礼建采风基地

2017-02-27 14:3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自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发表至今,三年来,河北省文联认真学习落实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京津冀文艺合作与发展,开展了“缅怀英雄壮举、激发奋进力量”狼牙山慰问演出、京津冀文艺志愿者走进北戴河慰问演出等30余场(次)活动。

搭平台、搞对接 省文联积极推进京津冀文艺协同发展

三年来,河北省文联围绕京津冀文艺合作与发展,与中国文联、京津文联主动对接,认真服务,积极谋划,先后组织开展了“缅怀英雄壮举、激发奋进力量”狼牙山慰问演出、京津冀文艺志愿者走进北戴河慰问演出、京津冀杂技精品展演等30余场(次)活动,见证了河北省文联为积极推进京津冀文艺协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资料图

为推动三地合作向纵深发展,做好顶层设计,长远规划,省文联还主动谋划、搭建平台,牵头组织召开了“京津冀文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秦皇岛挂牌成立了“北戴河京津冀艺术家采风创作服务基地”,定期组织三地书法、摄影、美术、戏曲等艺术名家开展作品展览、培训、交流等活动,并在北戴河“艺术部落”设立“京津冀艺术名家长廊”,宣传推介三地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名家、大家,培树河北更多艺术领军人物,提升河北文艺在全国的影响力。

据了解,省文联还将在张家口崇礼区谋划建设“中国文艺家创作采风基地”,为京津冀三地文艺合作、交流、培训、采风和创作提供更大空间,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