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二十四节气课程走进保利启新小学课堂

2017-02-20 22: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志国)雨水来,万物复苏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位于每年正月十五前后(公历2月18~20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

值此节气之际,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的每个班级都进行了雨水的晨诵,读了有关雨水的古诗,孩子们用眼睛寻觅着周围景物的变化,用心来感受雨水的节气。三(4)班、二(5)班和二(3)班的孩子们还通过网络CCTALK平台,和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网络课程。

通过学习,孩子们开心地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的课程和活动,向往着那份神秘而多彩的“世界文化遗产”。他们都情不自禁地体验起制作自然笔记,画起了属于自己的花儿,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就像是一个个开心的笑脸,他们都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花朵。雨水节气,恰逢元宵佳节刚过,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制作了自己独特的灯笼,插上了蜡烛,写上了灯谜。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