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11位作家诉《锦绣未央》抄袭 今日进行证据交换

2017-02-16 09:04:31 来源:北京晚报

11位网络小说原创作家状告《锦绣未央》原著作者周女士(笔名秦简)和当当网一案,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进行证据交换。原告律师提交的证据目录显示,11部作品中仅《身历六帝宠不衰》一书涉嫌被《锦绣未央》抄袭的语句就达540句之多,抄袭情节达97个。11位作家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索赔总计200余万元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维权的作品包含《啸剑指江山》、《身历六帝宠不衰》、《胭脂泪妆》、《一世为臣》、《公子无耻》、《啸剑指江山》、《一斛珠》、《庶女生存手册》、《世婚》、《流水迢迢》等共计11部权利作品。这些曾经的网络小说如今基本都已出版成书。

上午在朝阳法院,原告方由4名代理律师出庭。11部作品被抄袭的内容已被几位律师仔细比对摘录并集结成册,证据卷宗堆了满满一桌子,《锦绣未央》和其中几部涉案小说的实体书籍也被带到了庭审现场。原告律师表示,因不掌握《锦绣未央》的具体盈利情况,他们已向法庭提交调取相关证据的申请。

上午,被告周女士一方的代理人向法庭提出管辖异议,但由于申请时间超期,未被法院受理。后该代理人提出延期举证申请,并表示由于原告提交的证据材料太多,时间紧,需要回去详细比对后给出意见。今天当庭,他们只向法庭提交了6本《锦绣未央》的出版书籍。

当当网一方则表示,其只负责图书的发行。作为版权局核准的正版图书,发行并无问题,至于图书的侵权问题则与当当网无关。

记者了解到,被《锦绣未央》涉嫌抄袭的小说多达200余部,更多的作者目前还处于观望状态。

原告方称仅一书就被抄袭情节97个

原告律师之一王维维告诉记者,以作者为沈文文的《身历六帝宠不衰》一书为例,经过详细比对整理,他们认为《锦绣未央》中涉嫌抄袭该书的语句就达540句之多,涉嫌抄袭的情节达97个。

如在《身历》一书第3、4页中写道,“破旧的大门被缓缓推开,一个约莫十二岁的女孩端着一个木盆款款地走了出来。”“女孩身上的衣服是下等的青色,因为脏了又洗,洗了又脏,而变得有些发黑。”“头上也只是松松地绾了两个小髻,髻上绑的是麻绳。”

而在《锦绣未央》网络版的小说中则写道,“周家的破院子里,大门缓缓开了,一个约莫十二三岁的女孩端着一个木盆不紧不慢地走了出来。”“女孩身上穿着青色的裙子,因为脏了又洗,洗了又脏而变得有些发黑,腰上还打着补丁。”“头上也只是松松地绾了两个小髻,髻上绑的是麻绳。”这些内容在实体书中则被删除。(张蕾)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