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十余场新春文艺演出走进深泽农村

2017-02-10 09: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歌声飞扬,乡音嘹亮。2月9日正值正月十三,深泽县赵八镇西大陈村的礼堂格外热闹,该县精心组织的优秀文艺节目基层巡回演出的首场在这里欢乐上演。来自该县文化馆及坠子剧团的30多名表演者为数百名观众奉上了一道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

“今天听说县上来我们村演出,可把我乐坏了,早早就搬了凳子来,一定要好好过把瘾。”西大陈村的张欣恋乐呵呵地说。台下,村民们纷纷占据“有利地形”,有说有笑、津津有味地观看演出。

与热情洋溢的观众相比,台上的演员也都铆足了劲。他们还不时与台下的观众交流互动,邀请该村文艺队的成员走上台临时客串,活跃现场气氛,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坐在前排的刘大妈说,她是从隔壁村子赶来的,现在生活好起来了,不仅仅能吃好喝好,还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感觉特别高兴。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优秀文艺节目,深泽县推出了这次新春优秀文艺节目基层巡演系列活动。演出活动共分十余场,在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廿九期间,分别在各个乡镇及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上演,丰富城乡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实现共娱共乐。(记者任利 通讯员王鑫)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