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四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开始啦!

2017-02-06 10: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水墨丹青描绘盛世华夏,英才少年书画美丽中国”。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北京博士书画院、燕赵都市报和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组委会从现在起接收参赛作品,大赛将于2017年6月10日截止,优秀作品展览以及书画游学交流会将于2017年暑假期间分别在石家庄和北京举行。

据记者了解,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参赛作者。邻近的亚洲国家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也有不少小作者参赛;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阿根廷也有华人小作者寄来了自己的参赛作品。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高度关注,在过去的三年里,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越来越高。包括欧阳中石、沈鹏、李铎、旭宇、张旭光、张继、王厚祥、陈茂才、崔志强、魏兵然、纪永起、牛建新等书法家;董辰生、杨延文、老甲、韩羽、曹明冉、薛林兴、王同君、谢永增、贾大年等画家共计100多位当代顶级艺术名家对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都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热情的肯定。部分老艺术家不顾年事已高,义务为大赛担当艺术指导。正是因为有了众多书画名家的倾力关注,使得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有了更高的含金量。

第四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组委会既定的高规格、高标准的赛事规则进行,在严格的专业评判之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赛事原则,面向全世界征收参赛作品。由于第三届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在河北美术馆成功举办了大赛优秀作品展,应广大参赛机构以及小作者的要求,本届大赛结束以后,将在省会继续举办优秀作品展览,同时将赴北京举办丹青少年中国书画游学交流会。届时,组委会将安排参赛小作者前往北京,除了参观中国美术馆、炎黄艺术馆等中国顶级艺术场馆,还将安排小作者前往798艺术区、中国宋庄艺术区,亲身感受中国书画艺术圈子的学术氛围,同时邀请部分在京书画艺术家,给小作者讲课并指导其创作。

第四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参赛作品可寄送至:石家庄市裕华东路河北报业大厦1322房间,电话:0311—67562497 15511112288 18611365676(电话微信号),联系人:程老师。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