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2017年新春茶话会致辞

2017-01-25 09: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灵猴献瑞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举行2017年新春茶话会,共叙奋斗历程,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发作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产业总量持续增长,质量效益继续提升,第三度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据快报统计,集团公司全年可比营业收入增长7%,利润增长12%,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开创了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上市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北洋出版传媒股份公司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上市之路开启新的篇章;精品出版硕果累累,《知之深 爱之切》全国热销310多万册,7种出版物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近60种出版物入选国家有关重点出版规划、出版选题和推荐目录;教学用书经营成绩喜人,教材市场稳中有升,教辅营销大幅增长,职教、幼教和地方教材开发经营都取得新的业绩;报刊传媒逆势上扬,河青新媒体风生水起,经营状况明显好转,阅读传媒、行知文化传媒收入利润稳步增长;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产业链升级积极推进,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呈现出6家新兴业态企业、40多个数字项目并进竞发的喜人局面;印刷复制发展势头强劲,联合印刷公司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一举扭转亏损局面,纪元光电公司在保持主业稳定的同时,结构调整和经济效益取得新的业绩;发行网络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省店公司全年改造网点24个,打造了东华书店等新型体验式卖场10余家,全力打造的“新华优选”线上平台实现了与省内主要图书卖场的联网运营,立体式、区域化的O2O营销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阅读推广备受瞩目,第四届惠民书市以及“新华书香节”等活动成功举办,在燕赵大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正定新区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项目顺利封顶,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保定基地建成投用, Park118新传媒产业基地广电网络大厦整体竣工,渤海新区文产项目喜获丰收。全年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夙兴夜寐,敢打敢拼,敢做善成,打赢了《知之深 爱之切》宣传推广、2016秋教学用书抢印抢发、财务业务数据集中核对等多场硬仗!

    2016辉煌的成绩单,凝聚着集团万名职工的辛劳与汗水,展示着河北出版人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时代风貌。在此,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向在各个岗位上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殚精竭虑带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各子公司带头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同志们,“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2016年的喜人业绩,让我们向着建设现代出版传媒集团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增添了继续攀登高峰的信心和勇气。面对2017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还需要我们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举措,去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2017年是集团公司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股份公司A股上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抓住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实施出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取得两个效益双丰收;要全力做好登陆A股各项后续工作,强化上市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拓展市场空间,壮大公司业务,争取早日实现上市目标;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进程,大力发展在线教育、网络阅读、影视制作、动漫游戏等新兴业态;要深入实施项目拉动战略,在继续抓好“出版产业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谋划产业支撑新项目,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特别要高标准做好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组织参展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设计,全方位参与,充分展示河北出版取得的可喜成就,努力提升河北出版及燕赵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同志们,习近平主席在新年献辞时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充满希望的2017。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有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共祝集团公司2017激情飞扬,再创辉煌!

    最后,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