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我省书画名家走进省会北新街社区写春联 送祝福

2017-01-24 09: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为居民写春联。记者张猛摄

图为书法家写春联活动现场。记者张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1月23日,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邀请省会知名书画家在石家庄市北新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金凯出席活动并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

“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在活动现场,省会知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墨汁“味道”的春联写给了北新街社区的居民,送出了书法家们对群众的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鸡年到来之际,我们来到最美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送来新春的祝福,一方面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展示书法家的作品,进而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今后省书协会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更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活动。”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说道。

图为刘金凯主席讲话。记者张猛摄

图为书法家与居民合影。记者张猛摄

“知名书法家亲自为我们居民写春联,为这个活动点个大大的赞,既写出了专业书法的高度,又写出了文艺工作者对百姓深深的新春祝福,这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更有年味,更有文化气息。”北新街社区居民张红英感言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之一,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新华区文明办、北新街社区承办,北新街区社区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社区内居民2800户,人口9600余人,2016年9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最美社区”,2017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此外,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占芳,河北省省直书协副主席刘荣升,新华区文明办主任、省书协副秘书长刘斌,宁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季伟,河北省书协副秘书长刘庆来等一同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