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京津冀市民喜剧院登台庆新春

2017-01-24 08:49:50 来源:北京日报

天津时调《老来俏》、河北吹歌《顶嘴》,还有京剧《虹桥赠珠》……23日晚,2017“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在北京喜剧院热闹上演,有的表演者已年近七旬,有的还是稚声稚气的孩子,他们都是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普通市民,欢聚在北京喜剧院的舞台上,一同庆祝新春。

当晚演出在群舞《俏争春》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绿衣粉裙,挥舞着手中的黄色绸扇,一支富有民俗风情的原创胶州秧歌,立刻将观众带进欢庆的节日氛围中。随后,曾经多次斩获大奖的河北省唐山南湖女子组合,为现场观众带来合唱《捡棉花》,来自天津河东区文化馆的东文说唱团则奉上了天津时调《老来俏》。虽然来自天津的表演者平均年龄在65岁,但他们登台献唱毫不含糊,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演出中,让观众眼前一亮的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芭蕾舞艺术团带来的原创民族芭蕾舞《畅想红梅》。音乐响起,这群平均年龄59岁的阿姨们,宛如轻盈的精灵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正是因为对芭蕾的热爱,让我们走到一起。”临上台前,艺术团中的一位表演者动情地说。

作为艺术家市民代表,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刘嵩虎、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杨淇以及敦善交响管乐团等艺术从业者,也与普通艺术爱好者同台演出,奉上二重唱《相对无语》与铜管五重奏《斗牛士之歌》等节目。

据悉,市民新春联欢会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今年已是这一活动成功举办的第6个年头。今晚,市民新春音乐会的“流芳颂歌——音乐厅专场”也将拉开大幕,唱响《我们终将得胜利》《帕米尔红花》《三月桃花心中开》等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中的曲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