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省话剧院贺岁儿童剧《猫爪在上》大年初一上演

2017-01-23 17: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猫爪在上》海报

从2007年开始,省话剧院每年春节期间都推出儿童剧演出。去儿童剧场看儿童剧已经成为不少孩子春节期间的第一选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 牛二亮)作为送给大小观众的新春礼物,鸡年的大年初一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即将上演原创儿童剧《猫爪在上》。据悉,该剧将从大年初一至初五连演,同时也拉开了省话剧院儿童剧场2017春节演出季的序幕。

《猫爪在上》主要讲述了一只坏脾气又爱嫉妒的猫“炸毛”,由于妒忌被姐姐带回家收养的流浪狗“抱抱”大打“猫狗大战”,不仅将猫爸爸、猫妈妈卷入战争,还将战火波及邻居家的几只猫朋友,随后气急败坏的“炸毛”离家出走后碰到了一对乐观的“野狗”情侣,最后被亲人找回后开始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积极改正的故事。该剧是春节必看合家欢剧目,它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欢笑,更有深深的感动和思考。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年轻有朝气的演员将每一个人物表现的淋漓尽致,趣味盎然。在这部贺岁儿童剧里,有温暖忠诚懂感恩的流浪狗“抱抱”;有乐观相依为命的“野狗”情侣;有护犊子的“猫麻麻”;有正义感满满却又维护自己利益的“喵公主”;有天然呆、蠢萌,一只爱吃的“女家猫”;最精彩的是嫉妒自私却又懂得勇敢承认自己错误的“炸毛”。该剧还有很多儿童喜爱的关于“拥抱”和“感恩”的现场互动。

谈到创作这部儿童喜剧的初衷,该剧的编导黄平安说:“这部剧来源于生活,剧中情节通俗易懂、风格欢乐,这是一部结局圆满的现实主义题材的温情儿童剧,精彩的故事、紧张的剧情、幽默的风格,相信会得到观众的喜爱。”“我相信这部剧一定会带给家长和孩子更多的感动和思考,也会实现这部儿童剧本身带有的教育意义。”黄平安认为,好的儿童剧不是一味地说教,而是通过角色、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一些道理。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