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河北省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开创文化发展新局面

2017-01-20 17: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0日,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1月20日,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总结了我省2016年文化工作,并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强调全省文化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省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文化厅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各市文广新局局长参会,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厅长张妹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文化系统坚持发展新理念,主动把握新常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坚克难,在文艺精品创作、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京津冀文化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崭新成绩,全省各地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的开局。

2016年我省文化工作亮点纷呈,艺术创作演出呈现新气象,不仅成功创办了“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还完成了第三节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凤凰之约》专场文艺演出,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在深圳、北京、天津等文博会上我省文化产业项目得到积极推介,进一步提高了河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2017年全省文化系统要始终保持昂扬锐气,持之以恒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繁荣发展文艺精品创作,着力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着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市场、文化产业体系,加强文化保障体系建设,拓展对外交流文化空间,着力推动河北文化走出去。

一分部署,九分实施,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指出,文化工作任务繁重,大有可为,使命光荣,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勇于担当文化建设重任,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文化发展新局面。

工作的开展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省今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文化工作。其中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围绕重要时间节点谋划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全面开展戏曲进校园工程;启动第一批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示范区创建;加快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力度;推动“两区四带”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等工作将有序开展。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文化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文化自觉,强化使命意识;坚守文化自信,发挥文化作用;坚持文化自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文化自强,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省文化建设大繁荣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