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游客京城逛庙会 感受首都的新年新气象

2017-01-19 09:40: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到京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

这两天,北京市各大公园已经陆续开始春节游园环境布置,大红灯笼、生肖年画、中国结、彩旗等传统元素使年味儿十足,春节游园活动加庙会令河北游客动心。相比较北京人的追寻“年味儿”之旅,河北市民却更青睐春节长假期间亲朋好友结伴游京城,看古迹、逛庙会,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

河北某旅行社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旅行社几年前就推出京城春节二日游,报名的河北人一直居高不下。仅以石家庄为例,从大年初二开始到正月十六,每天都会发三辆大巴,约150人组团到京城过大年。大年初二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参观项目既有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故宫博物院、颐和园、长城、孔庙,也有富有现代运动气息的国家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两天时间感受京城风韵,让参观者津津乐道。

到景山迎接新年曙光、到北海敲钟、到香山登高祈福等,逐渐形成了北京的春节文化项目。来自张家口怀来县在北京当小时工的余大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北京出现家政用工荒,工资收入不错,所以她打算把在家乡上学的孩子接过来一起过年,带孩子去北京的庙会、公园享受亲子时光,也让孩子感受一下北京的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北京知名的地坛庙会今年在保留祭地表演、曲艺、民间花会等传统精彩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地坛的历史回顾和纪念,逛庙会又有了新的调整和提高,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而圆明园皇家庙会将延续皇家特色,在传统新春的基础上融入皇家文化,皇帝巡游队伍将再度登场。

北京备下25项“游园大餐”等你来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日前发布春节游园活动,鸡年新春,25项游园活动将在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雅乐展演、“福满香山”登高祈福会、景山公园“春·纳福”活动等北京历史名园祈福活动丰富多彩。北京动物园将办“鸡年生肖游园会”,陪伴市民家庭科普娱乐过大年,雉鸡苑的饲养员将专门讲解与鸡相关的动物小知识等。香山公园在香炉峰顶布置了一幅大型“雄鸡唱响”生肖画布,从山脚下就能感受到辞旧迎新的氛围。陶然亭厂甸庙会(民俗活动区)以及中山公园迎春书画展、中国园林博物馆剪纸精品展、玉渊潭公园德化白瓷雕塑艺术精品展、紫竹院公园精品白瓷和青瓷展等也都将于春节期间拉开帷幕。如此丰富的文化活动,必将吸引来周边的河北百姓。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