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书讯

王喜民新作《去中美洲》出版发行

2017-01-18 09: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资深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中美洲》日前由中共中央外联部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正式发行。新书首发式1月21日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作者现场签名售书。

《去中美洲》是作者的第12部著作,该书是作者去往地球另一面,沿着南、北美洲大陆相连的窄长地峡,历时两个多月走完中美洲所有国家,写出了一部图文并茂的纪实性文学读物。中国元素在《去中美洲》书中倾注了很多笔墨,记述了中国援建的体育场、中国企业家投资的工程项目和孔子学院、唐人街及华人的足迹。

全书详细介绍了中美洲各国的地理、历史、文化、习俗、环境及国情,描述了各国特殊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和最大亮点,展示了一幅幅绝无仅有的自然风光:地球上最美最神奇的阿蒂特兰火山湖、地球上最动荡最频繁喷发的萨尔瓦多火山景色、地球上最大最深的伯利兹大蓝洞……还有世界桥梁之最巴拿马运河、世界最长的哥斯达黎加云雾森林吊桥、世界上神奥的玛雅遗址等人文景观。世界遗产异彩纷呈,蒂卡尔金字塔、霍亚德塞伦古村落、莱昂古城、波托韦洛要塞、科潘遗址等一页页璀璨而绚烂的画卷令人惊叹。“森林之国”、“湖泊之国”、“香蕉之国”、“火山之国”彰显诸国特色,还有“岩石脚印”、“巨型石球”、“一山观两洋”、“水帘洞”等别有洞天的秘境和“玛雅历法之谜”、“湖底古城之谜”、“古代水利遗址之谜”……中美洲充满着传奇、诡异之色彩。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