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培训

冀图讲坛——筝鸣曲清贺新春

2017-01-17 15: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冀图讲坛 第307期

文史艺术漫谈

筝鸣曲清贺新春

---河北古筝表演艺术家曹琳演绎魅力筝曲

 

主讲嘉宾:曹琳

石家庄学院古筝副教授河北省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还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北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音协古筝考级评委等职务近年来,多次受邀出访美、法、意等国家,也经常在国内不同省、市做巡回演出。并且,获得过多种荣誉称号和奖项。

 

主讲内容:

古筝是中华传统民族器乐中的精英,中国特色音乐花园中的奇葩,漫漫历史长河中,它广泛流传于民间,从春秋战国时期到今天,已有千多年的历史了。古筝的音韵和演奏技法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它、欣赏它,甚至想加入到古筝专业业余学习演奏中。筝鸣之时发出的动听的乐曲,时而神秘悠扬,时而奔放舒畅。

本期讲座,曹琳老师将以著名的传统筝曲《香山社鼓》和现代筝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为例,展示这种传统与现代交融的乐器曼妙的音色和独特的魅力。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121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冀图讲坛QQ群:199265521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