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正文

2017年春运开启 赵丽颖李冰冰领衔经典光影陪你回家过年

2017-01-14 15:25:47 来源:人民网

有人说,人生如同一场光影,而春运的列车更是承载了万千人魂牵梦萦的归家梦。一张笑脸,一次携手,一声告别,在列车上的每时每分,都上演着一段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温情故事。家,一个字,一辈子。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暖心的瞬间,伴随着一首首曼妙的旋律,一部部温情的电影,踏上回家的路。

春运的缘起: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持续时间最长的节日,民间俗称“过年”。每年过年,家家户户都会欢聚一堂,吃年饭、同守岁,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春运”一词最早出现在1980年的《人民日报》,是随着改革开放对人口流动的限制放宽后,中国出现的特有社会现象,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共计周期为40天。

光影中的春运:

1、最“危险”的旅途:《天下无贼》

经典台词:回不去家,我就住在山里和狼一起过年,它们都会和我聊天,不伤害我,人会伤害我吗?

梗概:平静前行的火车上,两群贼盯上了一个民工腰包里的血汗钱,狭小的车厢里,是贪婪与无私的博弈,最终邪不能胜正,于是天下无贼。故事最精彩的环节,是车上你来我往的较量,及歪打正着的巧合,亦诞生不少金句。

主演:刘若英、刘德华、葛优、王宝强

旅途上听的歌:《原来你也在这里》

2、最囧迫的旅途:《人在囧途》

经典台词:就算你人缘再好,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的还是只有那么寥寥数人。狂欢,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伴你度过寂寞、孤独以及沉默的那个人。

梗概:讲述万聚集团老板李成功(徐峥饰)和讨债挤奶工牛耿(王宝强饰)前往长沙的故事。影片将春运回家难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位主人公乘坐飞机、火车、大巴和拖拉机等交通工具才顺利回到想念的家。

主演:徐峥、王宝强、黄小蕾、左小青

旅途上听的歌:《时间都去哪儿了》

3、最“长情”的旅途:《过年回家》

经典台词:念书的时候认为,过年回家是一种折磨,现在呢,春节都过了,还没找到机会看看爸妈。

梗概:陶兰随母亲陶爱荣来到于正高家中,与于正高和于的女儿于小琴共同生活。但因一件小事,四人发生误会,陶兰气极之下失手打死了于晓琴,被判入狱。17年后,陶兰因表现良好,被批准回家过年……

主演:李冰冰、李芸、梁松、李野萍、刘琳

旅途上听的歌:《平凡之路》

4、最感动的旅途:《冰雪11天》

经典台词:拼了,也要保证老百姓们顺利回家,一年,就一个春节……

梗概:2008年1月26日到2月5日,突如其来的寒潮,使花城广州呈现一片北国风貌。数十万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故乡在召唤每一个游子的心。没有人知道,满载团圆之梦的列车什么时候能够到来。这是广州交通史上最难忘的一次春运,无数旅客晕倒、哭泣、呐喊。

主演: 刘桦、冯远征、黄奕、奚美娟

旅途上听的歌:《家》(许巍——爱如少年)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