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正文

“金鸡报晓·民俗贺春”2017新春民俗文化大餐即将举办

2017-01-12 09:1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又是一年春来到……1月14日至18日,“金鸡报晓·民俗贺春”2017新春民俗文化大餐将在习三艺术大厦举办。

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承办。本次活动融民俗艺术品展演展示展销、手工艺互动体验、专题艺术展览为一体,旨在让传统的非遗精品、纯朴的民俗民风、地道的手工艺品回归百姓生活,营造祈福迎春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民俗艺术品展演将展出我省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精品:衡水内画、承德布糊画、曲阳易水砚、武强年画等。我市近40位民间艺术高手,现场创作展露绝活,喜庆的窗花、红红的宫灯、甜甜的糖画、俏皮的面人……琳琅满目的民间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

手工艺互动体验特别推出“大师面对面,教你学手艺”免费体验课,1月14日——16日民俗大师做客活动现场,手把手教你剪窗花、捏面人、玩软陶。

专题艺术展《金丝彩釉画艺术展》将展出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金丝彩釉工艺的第六代传承人王玉萍的30余幅作品,工艺精湛、美不胜收。专题展览《葫芦烙画艺术展》将展出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著名葫芦艺术家刘保秋的30多件形态各异的葫芦艺术品,充分展示了刘保秋在葫芦创作中的艺术功底。每一件作品,从葫芦的种植、管理到挑选、构思、落笔,每一步都是精益求精,使画面与葫芦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两个专题艺术展将持续到二月底,免费参观。(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