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燕赵>>邢台>>社会万象>>正文

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赵洪利会长赴新河县中小学调研

2017-01-11 10: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参观新河中学书法教室

图为参观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1月10日,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赵洪利一行赴邢台市新河县就中小学德育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新河县教文广新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隆冬时节,朔风凛冽。赵洪利会长一行先后来到新河县三街小学、新河中学参观调研。在新河县三街小学,他听取了校领导班子关于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汇报,新河县三街小学始建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县级重点小学,国旗下的讲话、文化宣传栏建设、丰富的社团活动和校本课程,都令这所百年老校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赵洪利会长在调研中指出,三街小学可以继续深入挖掘百年校园的历史文化,搜集整理相关素材,将学校德育工作与校园历史以及新河县的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让百年校园的历史、家乡文化深深走进每一位新河学子心中,做出特色和品牌。

参观调研现场

随后,赵洪利会长一行来到新河中学,参观了学校的书法教室、剪纸社团,了解新河中学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他对学校的精细化的管理和开放办学的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培养出的优秀学子给予肯定。新河中学创建于1951年,拥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发起成立了由邢台七所学校组成的卓越联盟,并实施“星火”计划与高效课堂工程,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果,先后被授予“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安全校园”等荣誉称号。

在听取了学校的发展规划汇报后,赵洪利会长指出,学校应继续拓展开放办学思路,创新办学模式,积极探索适合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道路,不断深化“给每个学生选择一条出路,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到教育带来的欢乐和自豪”的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