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培训>>正文

1月7日冀图讲坛嘉宾郑标讲述:京剧看什么?

2017-01-04 14: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稚英)1月7日,本周六上午9:30-11:30,冀图讲坛第305期文史艺术漫谈讲座“京剧看什么”将于河北省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开讲,主讲嘉宾为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郑标,讲述其对京剧的研究心得。

据了解,主讲嘉宾郑标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电视台导演,戏曲大师裴艳玲先生的入室弟子,兼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多所院校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郑标主要从事文化艺术创作与研究工作,出版了《正在现场》《应无所住》《武生郭景春》等论著,曾担任《梨园国宝裴艳玲》《燕赵家乡戏》《尚小云》《刀马旦》等戏曲纪录片的制片人或导演。获得过首届河北省纪录片专题片十佳编导、第六届河北省十佳影视艺术工作者、首届河北省文艺贡献奖等荣誉。

京剧姓“京”,为什么不说北京话?为什么近五十年京剧产生不了新流派?当今的观众为什么不爱看京剧了?京剧走进死胡同了吗?在本期讲座中,裴艳玲先生的入室弟子、资深电视导演、多年研究京剧的郑标先生与大家分享他的心得。

关于更多讲座咨询,大家可申请加入冀图讲坛QQ群进一步了解:199265521。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