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出版资讯>>正文

《魂系白鹿原 陈忠实纪念文集》出版

2017-01-03 15:0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齐霁)《魂系白鹿原——陈忠实纪念文集》日前出版,本书由祁念曾和张效民主编,收录了铁凝,贾平凹,莫伸,方英文,朱鸿,白烨,石岗,王蓬等作家及深圳本土作家怀念陈忠实老师的文章32篇,精装本,著名作家杨争光题写书名。封面设计大气厚重,陈忠实的遗像深沉有力,引人嘱目。表达了广大读者对陈忠实的深切怀念。

谈起主编这部书的缘起时,主编之一的祁念曾说,去年4月29日,陈忠实先生逝世,享年74岁,深圳作家十分悲痛,纷纷写文章悼念陈老师,深圳报业集团各主流媒体也刊发了许多怀念文章。我们积极主动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陕西作协主席贾平凹联系,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提供了许多稿件。贾平凹在他的文章(代序)中写道:“他(陈忠实)是关中的正大人物,文坛的扛鼎角色,在思念着他作为一个作家的丰功伟绩,我就想到了一句诗:水流元在海,月落不离天。”铁凝在《在陈忠实的创作道路研讨会上的讲话》中,也肯定了“陈忠实是人民的作家,他来自人民,属于人民……”等等,书中的文章,从不同写作者的视角,无不发自内心地深深怀念着、谈论着,记忆着这位文坛的大师。

本书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