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场馆>>正文

河北省杂技团: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

2017-01-03 13:38:58 来源:

图为《蔬菜总动员》剧照

图为《蔬菜总动员》剧照

1月7日10:20分,由河北省杂技团编排的原创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将在省会石家庄天缘剧场开演,剧目服装奇特,灯光奇幻带观众走进“蔬菜”的世界。

据介绍,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一个蔬菜大棚里的故事。辣椒、茄子、大白菜等各种蔬菜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蔬菜,并同过各种杂技绝活,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期间有蜜蜂、青蛙、蚂蚁等小动物前来助兴,大家玩得精彩而快乐。但是,当害虫袭来的时候,蔬菜们却纷纷躲避。最后在蜜蜂小精灵的启发下,大家团结起来,与害虫作战,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台融杂技、舞蹈、音乐、戏剧等元素为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是专门为儿童打造的文化大餐。考虑到受众和未来市场因素,该原创剧目将在保证较高艺术水准、节目水平和欣赏价值的基础上严格控制演出规模,使其短、小、精、奇,适合不同形式的商演,并力争将其打磨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舞台精品。作品力求做到有价值、可保留并常演不衰。演出时间将不超过60分钟,演员不超过30人,整个演出团队控制在40人以内。

该剧是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2013年历史性的突破,是首次为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台精品晚会,也是不断探索杂技新方向的一次重要尝试。该剧主要有看杂技人连说带唱、看河北杂技招牌节目和看演员跟观众互动等三个亮点。让植物拟人化,能说、能唱、能玩杂技,有很大的创作空间,也有绝对的新鲜感。从全世界动漫和儿童艺术取材来看,以蔬菜瓜果为题材的作品还不多见。由于受众主要面向儿童,所以这台剧目的风格画面奇异、色彩丰富、动感十足。故事情节简单,舞蹈、杂技、音乐并用,舞台语汇简单而有趣,舞台节奏明快而强烈,服装奇特,灯光奇幻,音乐多次重复。总体做到好看、好玩、好记和好学。

据悉,中国当前做儿童剧的很多,但尚无用杂技和舞蹈做的儿童剧,从艺术创作的角度看,此剧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