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燕赵名家>>正文

史铁生:自由的夜行

2017-01-01 12: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6年11月底,史铁生散文集《自由的夜行》温暖面世。纵使一生被局限在轮椅之上,但先生依旧渴望自由的夜行,脱离开喧嚣的白昼,脱离实际,到夜的世界听无比辽阔的声音,去到一切心魂的由衷所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和一年的尾声,愿你能收获一份坚实的信心。

    这本书从史铁生浩瀚的文集中精选30篇散文,除却《秋天的怀念》《我的遥远的清平湾》《病隙碎笔》这样家喻户晓的经典文本,更包含《我二十一岁那年》《复杂的必要》《乐观的根据》等散见于全文集而尚未被大众熟知的精彩篇章。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试图更完整地呈现真实的多方面的史铁生。在这里我们将能看到教科书之外的史铁生,乃至于《我与地坛》之外的史铁生。(谭宇宏)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