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燕赵>>石家庄>>文事动态>>正文

9月28日被定为石家庄“中华经典诵读日”

2016-12-30 18:10:48 来源:

昨天,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规定把今后的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定为“全民阅读日”,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定为“中华经典诵读日”,以两个读书日为起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书香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

《决定》规定,各级人民政府要采取政府购买、项目补贴、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对在全民阅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同时,进一步建设完善各级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等阅读服务场所,设立必要的公益岗位,保证阅读场所正常运行。

在车站、机场、商场、宾馆、公园等公共场所提供阅读条件,创新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各类公共阅读服务场所及设施应当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学校图书馆(室)等单位及个人的阅读服务场所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

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等开展阅读活动,开设或者调整相关课程。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阅读水平测试,每年向社会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水平情况报告。(崔虹)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