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燕赵>>石家庄>>新闻热榜

元旦期间省会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6-12-27 15:52: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辞旧岁,迎新年,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仅能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更营造出团结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12月29日从省会各大场馆及院团获悉,此次他们精心准备了“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系列展、杂技儿童剧《熊猫奇遇记》等展演活动,为元旦小长假“增彩添色”。而在假期里,也将有多部电影与影迷见面。

演 出

儿童剧《“下次开船”港》

时间: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1月1日、2日上午10:00

地点:省话剧院儿童剧场

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是省话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曾荣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儿童剧奖等各类奖项,自2012年在北京首演后,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该剧根据儿童文学作家严文井的同名童话故事改编,讲述了外号叫“玩儿不够”的小学生唐小西和朋友们被灰老鼠与白瓷人骗到了“下次开船港”所发生的一系列惊险故事,旨在告诉小朋友们要珍惜光阴。

《熊猫奇遇记》

时间: 2017年1月1日、2日上午10:20

地点:天缘剧场

该剧是省杂技团在2016年历时半年打造的一台原创杂技儿童剧,讲述了熊猫贝贝向往自由,逃离动物园,回归大森林后和动物朋友参加运动会,并齐心合力战胜猎人的有趣故事。

《熊猫奇遇记》中融汇了多个曾获国内外大奖的杂技节目,巧妙地用剧情串联起来,让观众在轻松自然中观赏惊心动魄的杂技节目。该剧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刘丽霞说:“该剧最大亮点是将儿童剧和十余个精品杂技节目完美融合在一起,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老少皆宜。”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时间: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1月1日 19:30

地点:市人民会堂

该剧是我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推出的又一力作。

卡门美艳动人、生性率真、敢作敢为,自1837年,法国作家梅里美创造出了这一人物形象之后,她便有了歌剧、音乐剧、芭蕾舞等各种表现形式。弗拉门戈舞是集歌、舞、吉他演奏为一体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源于吉卜赛、安塔路西亚、阿拉伯还有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舞。弗拉门戈舞剧《卡门》由西班牙塞维利亚弗拉门戈舞蹈团创排,该剧着重于舞者内在爆发力的呈现,让隐藏在原著小说文字下的戏剧张力、人物情绪直接爆发,编舞、音乐等极具异域风情。

传统手工技艺展

时间:正在展出

地点:河北博物院

定州缂丝制成的双喜鸟,魏县花布印染的布老虎,还有光绪年间的龙袍、吉服……“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系列展之“织染纫绣”目前正在河北博物院展出,精美的织染精品让参观者啧啧称奇。

展览遴选了我省与纺织、印染、刺绣、布艺相关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既有金丝银线、巧夺天工的易县传统清宫刺绣、定兴京绣、定州缂丝,也有粗犷质朴、古法手织的魏县花布染织技艺、威县土布、赞皇原村土布;既有将丝织品分割造型,变化多样的沧州补花、承德滕氏布糊画,也有用花布建楼,大气雄浑的邯郸彩布拧台。整个展览共展出近400件作品,其中有些宫廷御用的织造文物,让人叹为观止。

“地中海文明”展览

时间:正在展出

地点:河北博物院

12月初,来自意大利28家国立文博单位的310余件(套)珍贵文物亮相河北博物院,该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2月。展览共包括“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希腊人与大希腊地区的文明”七个部分。

在展厅,大家可以看到大理石雕塑、壁画、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其中风靡古希腊罗马时期的“宁芙神庙中的马赛克壁画”是首次来到中国。展出的壁龛原迹长约八米、高约两米,其上图案皆由天然的彩色石灰石拼成,不同区域使用贝壳隔开。

近现代名家书画展

时间:2017年1月1日开幕

地点:河北美术馆

2017年1月1日,“大美笔墨应如是——近现代名家书画展”将在河北省美术馆1号展厅与公众见面,20余位近现代大师佳作齐聚省会,为市民献上一份新年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汇聚了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李苦禅等艺术家的作品,共计60余幅。其中齐白石的《游虾》《螃蟹》《芭蕉小鸡》简练生动,妙趣横生;张大千的《月夜白莲》、扇面《花开富贵》清丽雅逸,美不胜收;李可染的《春牛图》、黄胄的《五驴图》,以及赵朴初、启功、康有为等人的书法等,多数展现了艺术大家的巅峰水平,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艺术精神和气质的良机。

《冒牌卧底》

2016年12月29日上映

2017年元旦档将上映的电影以中小成本电影为主,几部影片类型、风格各有特色,其中,由潘粤明、林鹏、吴樾、高圣远、常远、谭凯领衔主演,金士杰友情出演,青年导演唐旭执导的《冒牌卧底》将于12月29日零点上映,抢跑元旦档。

该片是一部“严肃着去搞笑”的喜剧,不靠夸张的剧情和段子堆砌的台词,而是通过故事本身的荒诞不经和黑色幽默来让观众发笑。《冒牌卧底》讲述了潘粤明饰演的小导游韦宝宝阴差阳错地被卷入一场毒品交易,为钱、为色、为保命而假冒卧底混入黑帮的冒险故事。

《冰雪女皇》

2016年12月31日上映

3D奇幻动画《冰雪女皇之冬日魔咒》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据悉,该片取材于安徒生经典童话故事《雪之女王》。

原著中,女主角格尔达凭借自己善良的心,融化了恶魔“女皇”的冰封,最终救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影片《冰雪女皇之冬日魔咒》则巧妙地改编了经典,并在其基础上将剧情丰富化,使之更符合观众对于一部电影作品的期待。据了解,《冰雪女皇之冬日魔咒》是元旦档唯一“进口动画”,也是唯一的“合家欢”影片。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