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正文

《摆渡人》明日暖心上映

2016-12-22 09:05: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三段感情教人感恩生活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于12月23日全国上映。在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主创走过全国几十所高校,与大学生们分享电影的幕后故事与温暖情感,也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动人故事。

    《摆渡人》讲述了梁朝伟饰演的酒吧老板陈末,和金城武饰演的合伙人管春是这座城市的“金牌摆渡人”,他们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却从不拒绝每位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你“预约摆渡”,他们刀山火海都会“使命必达”。影片里有三段感情,每一段都是十年。王家卫说,我们想告诉大家,情感中最难处理的一件事就是“怎样放下”。就像梁朝伟电影里有一段台词“十年太长,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变,一辈子太短,一件事都可能做不完”,就是在讲怎样去放下一段感情。王家卫更提到自己喜欢的英超球员杰拉德退役时,球迷对他所说的话“最好的曾经就在,最好的现在就在,最好的永远就在”,他说,“我希望同学们,珍惜曾经的最好,享受现在的最好,追求未来的最好。”

    导演张嘉佳也动情地说:“我觉得之前的任何一段感情都是生命给我的馈赠,过去所有经历过的都是财富,希望我能通过这部电影,把自己生活中的勇气也反馈给大家。”(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